早上1杯「神奇水」讓你無痛早起!專家狂讚:降血壓又提神

▲▼起床,清醒。(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專家介紹幾個「無痛早起」的妙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王佩翊/編譯

許多學生與上班族每天早起都十分痛苦,強烈的疲憊感甚至會影響到一天的心情,一名營養學家則提出建議,有一種「神奇的飲料」可以讓人在早起的日子精力充沛,並且不會感覺這麼痛苦,而這個神奇的飲料就是檸檬水。她表示,檸檬水能夠有效降低血壓、提振精神,對身體益處良多。

根據《鏡報》報導,營養學專家凱布里奇(Aislinn Cambridge)表示,很多人厭惡早起,但事實上只要簡單的一個步驟,就能讓你的身體足以應付早起所帶來的疲倦感,並確保一整天的情緒不受影響,睡眠也獲得改善,以提升精力。

凱布里奇說,大家都知道多喝水的好處,但其實只要在每天早上喝的水中加入一個簡單的「秘密武器」,就能讓身體感覺更舒服,而這個秘密武器就是檸檬汁。她表示,每天早上醒來後,可以先喝一杯擠了半顆檸檬的溫開水,它能有效補充身體水分、降低血壓。

▲▼檸檬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凱布里奇表示,每天早上喝一杯檸檬水,能有效減緩疲憊,還能降血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凱布里奇指出,檸檬水的妙用不僅於此,它還能提振精神,就像魔法一樣。除了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檸檬水外,凱布里奇也介紹了其他可以減緩早起痛苦的方法。

事實上,前一天晚上的行為將會直接影響到早起時的狀態。凱布里奇指出,每一天的最後一餐最好要距離睡前3個小時以上,以確保你的身體能在晚上睡覺前充分將食物消化完畢。她強調,如果你吃飽飯1到2個小時就想要睡覺,那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破壞,因為它無法好好消化胃裡的食物,這樣一來不論是睡眠品質還是消化品質都會受到影響,嚴重時可能還會影響情緒。

此外,她也提出一個建議,很多人聞「糖」色變,因為想要吃得健康,因此選擇食用加有代糖的食物。然而事實卻是,所謂的零卡減肥飲料含有名為阿斯巴甜的代糖成分,遠比天然糖還要不健康,因為人體無法代謝這個物質。而阿斯巴甜甚至會對腸道帶來負面影響,比真正的糖更具有腐蝕性,且容易導致發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