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人不挺!柯文哲喊蓋金廈大橋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也凍未條罵北七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達偉也不認同柯文哲金廈大橋構想。(圖/翻攝吳達偉臉書)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達偉也不認同柯文哲金廈大橋構想。(圖/翻攝吳達偉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廈門與金門近在咫尺,他主張興建金廈大橋,而藍營黨團要柯問金門鄉親看法、綠營更痛批這是為解放軍開路,沒想到連自家人也不認同,民眾黨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Z9」吳達偉就忍不住批評這項提議根本是「北七」。

柯文哲18日出席金門縣黨部開幕典禮,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廈門新機場與金門近在咫尺,未來以成為大陸東南交通樞紐為目標,因此他主張興建金廈大橋,連結機場與金門,「做一條橋,金門的問題就解決一半」。

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這是很多金門在地人的看法,金門與廈門相差不遠,從民生角度來看,若有交通路線連接,未來可解決水電、垃圾問題,「換個角度也可以看成是反攻大陸的路線。」

面對金廈大橋爭議,柯文哲20日強調,金廈大橋只是讓過去的小三通變得更有效率,而小三通是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推行的,無法理解民進黨徒子徒孫怎麼會反對。

對於柯文哲的大橋發想,身為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的「Z9」吳達偉也忍不住,不僅轉發相關貼文以「...」表示無言,更在留言處痛罵「北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0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鄭運鵬表示,有關金廈大橋的政見,看起來比較像是柯文哲要邁向2024年總統大選的起手式,所以金廈大橋是他通往選舉的政治大橋,姑且不論是否會造成國安、解放軍入侵的疑慮,他猜想柯文哲只是為了選舉譁眾取寵。

鄭運鵬說明,興建跨海大橋不是那麼容易,包含大金門、小金門中間的跨海大橋,也是經歷很久的爭議後來才進行,況且金廈大橋的工程不容易,未來建設的成本、帶來的經濟效益也未必符合,顯然是柯文哲認為值得投資,有沒有政治目的要去問他,「但是他講成反攻大陸是笑話一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