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葉家老大過世 導演陳文彬悲憤發文:做為彰化人我很抱歉

記者蔡怡萍/綜合報導

彰化和美鎮好修里日前一戶葉姓3兄弟因生活貧困、三餐不繼,個個瘦成皮包骨,甚至虛弱到只能跌坐在地無法起身,引發知名導演、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前主任陳文彬的關注,他先前才痛批「社會安全網出了4個大漏洞」,而今日(20)下午葉家兄弟中的老大過世消息傳出,陳文彬也馬上發文悲憤表示到現在沒人追究責任、「台灣社會怎麼了?」

▲彰化弱勢3兄弟骨瘦如材。(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因身體過度虛弱無力起身,只能跌坐在地上、連床都無法爬上,醫護人員緊急協助送醫。(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陳文彬一開始得知葉家三兄弟的消息後,就立刻關心是否有吸毒、重症纏身,答案都是否定的,讓他感到十分驚訝,不曉得為何三兄弟會餓得不成人形,「我們的社會安全網呢?這是發生在今天的台灣社會嗎?」

葉家三兄弟的情況曝光後,震驚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手想幫助這一家,但身體虛弱反覆進出醫院的葉家老大,今日下午由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證實了他過世的消息。

▲▼導演陳文彬對於葉家3兄弟事件非常關心,表示「台灣怎麼了」,社會底層悲歌需要重視。(圖/翻攝陳文彬臉書)

▲導演陳文彬對於葉家3兄弟事件非常關心,痛心喊「台灣怎麼了」,社會底層悲歌需要被重視。(圖/翻攝陳文彬臉書)

持續關心此事件的陳文彬也隨後發文,他表示原本安排好明天早上與志工要前往「葉家三兄弟」住處協助整理環境,沒想到卻接到葉家大哥過世的消息,他怒斥「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事發至今沒有人追究責任、出面道歉,任由社會底層弱勢人們在陰暗的角落自生自滅。

陳文彬相當痛心,他反覆怒吼「沒有人負責!」,「彰化怎麼了?台灣社會怎麼了?」並且註解「餓殍」,「做為彰化人我很抱歉」,為故鄉發生這種憾事發出歉疚。

▲彰化弱勢3兄弟骨瘦如材。(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彰化葉家3兄弟因三餐不濟、個個骨瘦如材,虛弱無法起身。(圖/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回顧這起弱勢悲歌,葉家父母育有4兄弟,老三視障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3700元,老大身體不好,無法外出工作長年在家照顧老三,而老四幾年前也過世,一家全靠老二在附近的工廠打零工賺錢,最近又遇到疫情沒工作,全靠視障補助過活,經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也沒有錢可以繳健保費。本月17日議員賴清美及里長陳信義前往探視,這家人的慘況才得以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