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傳唐山舞蹈生被性侵「刀捅下體」打斷腿爬2公里救助…官方闢謠

▲▼唐山女舞蹈生被性侵、打斷腿爬兩公里求助。(圖/記翻攝自極目新聞)

▲唐山女舞蹈生被性侵、打斷腿爬兩公里求助被指是謠言。(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擁有百萬粉絲的微博網友「圈神探」11日發文稱,「唐山又有事件。舞蹈生在醫院,被捅刀、性侵,只能截肢,我真的觸目驚心。」文中附上的微信群組聊天紀錄顯示,有醫院人員爆料,一名女研究生被性侵、打斷腿爬2公里求助。此事迅速在網上發酵,引起熱議。16日,唐山市遷安市委網信辦對上述事件闢謠。

根據截圖顯示,唐山某家醫院的一名人員爆料,該院急診處來了一名重患,「一個姐姐,特別漂亮,她被性侵了,然後男的把她腿打骨折扔在郊區公園。」

據爆料人描述,女孩被性侵後,還慘被刀捅殘,清醒過來後一度爬到馬路上找人求救,因為她的手機已被搶走, 「但是第一個遇見她的出租車不接她,怕她說是(司機)自己幹的。然後她就生爬爬了幾公里去一個村子,村里人給她報得警。」

據《極目新聞》報導,6月16日,唐山市遷安市委網信辦闢謠稱,上述消息經核實查證為謠言。6月16日下午,唐山市委網信辦工作人員表示,此消息是謠言,目前已闢謠。

微博認證為「河北省公安廳政治部副主任」的微博用戶「永華的小菜園」,也於6月15日中午闢謠稱,經調查,河北公安機關從未接報過此警情和類似警情,「造謠者傳謠者如此猖獗,難道法律不該讓他付出代價嗎?還有故意說被打女孩是高中生的!用意歹毒,善良網民不可不防!」

目前,網傳發布此信息的微博帳號「圈神探」和微信帳號「精英故事會」已刪除了該信息,但通過關鍵詞搜索,仍可看到一些自媒體或者個人正在轉發此信息。

北京大成(武漢)律師事務所柴欣律師表示,惡意發布虛假消息、散布傳播謠言的,涉嫌擾亂社會公共秩序。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5條的規定,散布謠言,謊報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柴欣律師稱,依據《刑法》第291條之一的規定,編造虛假的險情、疫情、災情、警情,在信息網絡或者其他媒體上傳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虛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網路或者其他媒體上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屬於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應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