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顯示更強大 分析師:蘋果將推出OLED MacBook

▲蘋果今(7)日宣布推出,搭載M2晶片的新款MacBook Air和13寸MacBook Pro。(圖/翻攝自蘋果直播)

▲分析師表示,蘋果將在2024年推出OLED螢幕的MacBook。(圖/翻攝自蘋果直播)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分析師Ross Young新報告指出,蘋果將在2024年的某個時候發布配備OLED顯示螢幕的MacBook。蘋果在2024年推出13.3吋OLED筆記型電腦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預計將是MacBook Air,但有可能成為MacBook、MacBook Pro或新的產品型號。

OLED具有輕薄、亮度獨立顯示、省電、色彩鮮艷等優點,但是因為OLED 的調光方式,所以容易產生視覺疲勞,並且偶有烙印、色衰等問題發生。

蘋果目前使用的miniLED技術是OLED的替代品,在某些方面比OLED更好,但也有不好的地方,由於Mini-LED螢幕由數千個小LED組成,排列在多個調光區。迷你LED顯示螢幕可以達到比OLED更高的亮度,但局部調光仍然沒有OLED那麼準確,而OLED顯示螢幕則存在容易燒壞的問題。

進一步展望未來,蘋果也在大力投資microLED技術,這將結合微型LED和OLED顯示器的優點,microLED顯示器在很大程度上與OLED相同,但亮度提高的同時沒有燒蝕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