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麻煩了!」 柯文哲曝40歲單身朋友「屁股化膿無人換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公開活動時提及,自己有個朋友最近因為屁股化膿而動手術,因為傷口無法馬上縫合,得要坐浴2週,但家中卻無人可以替該名朋友換藥,使柯文哲跟朋友說「因為你不結婚,現在麻煩了,無法替自己的屁股換藥。」

柯文哲16日上午出席「愛無限暨擴大社福合作方案說明會」,感謝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的公益活動,去年資助台北市約1萬2000戶低收入戶食物兌換券、捐贈物品,今天更增長至2萬2000戶,且從低收入戶擴大到中低收入戶,讓更多市民能在此活動中得到幫助。

柯文哲表示,雖然實際統計數值尚未出來,但今年疫情對經濟的影響甚鉅,通常人流代表金流,今年度捷運運量受疫情影響掉到40%,預估今年疫情對產業的殺傷力更甚以往,紓困也成為了北市府一個重要議題。

柯文哲提及,自己最近在反省台灣社福系統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在自己去美國的留學經驗中,發現美國人相當強調家庭,許多家庭有假日一起上教堂的習慣,而台灣目前40歲以上人口中,有三分之一尚未結婚,使政府與個人之間少了家庭緩衝,社會系統難以健全,如何重建家庭價值相當重要。

柯文哲也舉例,自己有個朋友因為屁股化膿,動手術切開引流,但因為是髒的傷口,所以無法馬上縫合,得要坐浴2週,等待傷口好了才可縫合。

柯文哲稱,該名朋友被醫生認定不用住院,所以被趕回家,然而家中卻只有高齡父母、朋友也未婚,所以無法替自己的屁股換藥,因此他就跟該朋友說「你看吼!因為你不結婚,現在麻煩了,他就是40幾歲不結婚啊!現在無法替自己的屁股換藥。」

最後,柯文哲說明,從此事讓他思考到家庭瓦解是很大的問題,社福系統可感受到家庭重要,有時候上帝無法照顧每個人,純粹靠政府照顧有困難,還是要依靠社會的公益社福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