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死慘劇!竹市府:輪胎行非都更範圍 陳父同意拆除傷心地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鐵皮屋被燒成廢墟。(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陳凱力、郭玗潔/新竹報導

新竹市東大路一間輪胎行於15日晚間10時,因屋主的二兒子縱火,造成一家三代同堂11口8死、幾近滅門,其中最小年紀僅1歲;有鄰居指出,該處正在協商都更,市府與地上住戶有產權糾紛,不過新竹市府表示,這棟建物並未被劃入都更範圍內,上午都發處會同新竹市建築師公會經現場勘查後,認定該建築有危險疑慮,陳姓屋主也同意委請市府代為拆除。

據了解,該棟起火建築是2層樓的鐵皮屋,由於2樓是木製地板,火警發生後直接塌陷,導致救援有一定難度,出動至少25輛救災、救護車輛,派遣超過160位消防、警察、義消同仁展開搶救,約進行30多分鐘的灌救後撲滅火勢,屋內4大4小仍因逃生不及慘死。

現場一度傳出有都更糾紛,但新竹市府表示,該建築位於私人土地,建物於民國80年之前就存在,但並未申請建築執照也沒有辦理保存登記;此外,這棟建物並未被劃入都更範圍內。

市府指出,針對案發原因,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率同警察與消防單位,已於今天上午完成現場採証與鑑識,市政府都發處也會同新竹市建築師公會現場勘查,認定有危險疑慮。對此,陳姓屋主也表明同意委請市府代為拆除,後續將由權責單位依規處理。

▼新竹市府表示該處並無劃入都更範圍。(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圖/記者游宗樺攝)

▼熊熊大火釀成8死。(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