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王世堅送這輛「腳踏車」 柯文哲:我都轉送給助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自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便會在質詢期間準備禮物送給對方,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8年也不例外,讓許多人在每個會期最期待看到的就是王世堅禮物。被問到最喜歡王世堅送的何種禮物,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腳踏車」。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詢問,如何處理王世堅送的眾多禮物?柯文哲回應,王世堅在前幾年都會收回去,所以後來就詢問對方「到底是『道具』還是『送的』?」後來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王世堅就不好意思拿回去了,而他則開始轉送給自己的助理。

陳炳甫追問,所以有些禮物被柯文哲轉送出去,有些則還給王世堅嗎?柯文哲說明,之前都會還給王世堅,後來他開始送給自己的助理。至於最喜歡王世堅送的何種禮物?柯文哲秒回「腳踏車」。

關於柯文哲所稱的腳踏車,應為2021年4月施政報告時期,王世堅為了痛批柯文哲「假推廣腳踏車之名,行銷柯文哲之實」,所以贈送了一輛腳踏車,且上方還刻了柯文哲的名言,並稍微進行改編,分別為「市長不難,專心市政而已」、「政治不難,找回網軍而已」。

另外,針對柯文哲質疑王世堅送的物品是道具還是禮物,王世堅議員辦公室曾於9日說明,近年來王世堅在議場送給柯文哲的禮物,包括每年上下會期施政報告、總質詢等,都是由柯文哲的幕僚現在代為收走,從未跟柯市府的任何同仁要求反還,且柯市府也未曾還給王世堅辦公室,因此沒有道具問題。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於2021年4月施政報告時,贈送柯文哲一輛刻有「市長不難,專心市政而已」、「政治不難,找回網軍而已」等字樣的腳踏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會,市議員王世堅贈送一台腳踏車以嘲諷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