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難民住「過濾營」! 60歲老婦被逼脫衣驗身:只能看他挨揍

▲▼部份烏克蘭民眾在煙硝戰火中只能選擇入境俄羅斯,俄人在烏東頓涅茨克州巴齊米納(Bezimenne)建造過濾營。(圖/達志影像/newscom)

▲部份烏克蘭民眾在煙硝戰火中只能選擇入境俄羅斯,俄人在烏東頓涅茨克州巴齊米納(Bezimenne)建造過濾營。(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軍集中火力猛烈攻擊烏克蘭東部,同時向南方圍堵烏克蘭的出口碼頭、封鎖黑海,其中許多烏克蘭民眾被強制送往過濾營(Filtration camp)等候接受審訊,一名即將屆滿6旬的婦女奧萊娜(Olena)透露,即便她已經歷3周挨餓受凍的日子,卻還是被俄軍逼迫脫掉上衣接受檢查,同時還親自目睹同胞男性遭狂毆猛踹的過程。

根據《衛報》,奧萊娜在從逃離南部大城馬力波後,至被送到喬治亞以前,經歷一段最沒有人類尊嚴的屈辱,如今她坐在喬治亞提比里亞省的一間咖啡廳回憶受俄軍審訊的經過,當時一名俄軍軍官看到奧萊娜肩膀上的瘀青,便質疑其可能是狙擊手出身,對此奧萊娜解釋道,「我今年就要滿60歲了,我怎麼可能還會是狙擊手?」

不過該名俄軍軍官卻仍半信半疑,他不給對方絲毫緩頰的空間,命令奧萊娜馬上脫掉上衣,「反正我現在沒戴眼鏡根本看不到,我要妳馬上把上衣脫掉!」

奧萊娜接著回憶另一場審訊的過程,當時俄軍警衛在審訊鄰桌一名男子時,發現對方身上擁有印著烏克蘭國徽圖案的鑰匙環,隨後4名警衛竟然在奧萊娜面前直接用警棍蠻橫毆打該男,用腳踹頭部,並將其扔到攝氏0度以下的室外,當時男子並未穿著外套、也未戴帽子。

奧萊娜透露,她和65歲的胞姊塔瑪拉(Tamara)以及70歲的丈夫一起旅行,前3周飢寒交迫的她先是被迫破睡在地板、之後改睡在紙箱版上,餐廳在前幾天時每天只供應一頓飯,不過此後俄羅斯人卻關閉餐廳。

▼逃離馬力波的烏克蘭民眾被送進過濾營「淨身」。

報導指出,其實一般烏克蘭民眾根本無法逃離俄羅斯佔領的城市,例如馬力波、赫爾松,他們面臨兩難抉擇,繼續留在被圍困的城市、或是逃往摧毀自己家園的敵國,為了順利逃進俄羅斯,這些烏克蘭人被迫進入過濾營,過程中會被要求拍照、審訊、提取指紋、檢查手機內容,男人則通常被要求脫到只剩內衣,以便俄軍檢查是否刺有烏克蘭民族主義的紋身,且還會被詢問是否曾服過兵役。

過濾營基地通常建立在烏東地區的親俄分裂勢力,如頓涅茨克的村莊或城鎮,這些營地通常位於學校、文化中心、體育館或其他公共建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