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批「不知1922能幫什麼」 陳時中:連他都不知道那真的沒辦法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回應「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一案」時指出,1922是發包委託民間經營,不具公權力。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表示,希望指揮中心說清楚1922的功能,不然民眾真的不知道打1922能幫什麼忙。陳時中則回應,「如果連侯市長都不知道,那真的沒辦法」,強調可以來文到指揮中心,他們會說清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兩年多來,所有民眾的認知,1922就是防疫專線也是就醫專線,指揮中心忽然告知民眾,這個沒有公權力,完全顛覆民眾的想法,讓民眾很難接受。呼籲指揮中心應把1922功能講清楚,「不然民眾真的不知道打1922,到底能夠幫什麼忙。」

陳時中今則在記者會表示,「如果連侯市長都不知道,那真的沒辦法,可來文然後我們說清楚」,他也強調,民眾若需要1922服務,他們會盡量做到位,「大家一起來努力。」

後續也有媒體詢問,1999、113也是委外有公權力,但為何1922沒公權力?陳時中也回應,「我們講的是指揮權」,他表示,指揮有一定體系,不要亂掉最好,「大家對於公權力說法有很多,我們講的是指揮權、調度權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