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停開記者會!陳時中:疫情穩定「政策該宣布的都說了」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新增7萬9598例本土個案;另增65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211例死亡。指揮中心也宣布最新入境政策改為3+4,另機組員部分符合規定者也實施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11)天記者會暫停,重大政策已經宣布,且疫情看起來算穩定,因此決定暫停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新增7萬9663例,當中有7萬9598例本土個案;65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病例比昨天多原因,是因為昨天晚上10點後「轉檔異常」,在今天接近中午前的資料都一起進來,會包括今天早上通報的部分,也因此比昨天個案多。陳時中表示,預期明天確診數會比今天數字低,加上重大政策已經宣布,疫情看起來還算穩定,因此週日記者會暫停一次。

指揮中心今下午疫情記者會上也一口氣宣布三大政策。包括「快篩實名制取消單雙號分流限制」,下週一(6/13)起民眾持健保卡都可到藥局購買。

▲▼6/13起家用快篩實名制取消單雙號分流購買限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檢疫部分,下周三(6/15)起旅客入境檢疫天數縮短為3+4,以入境日為第0天起算,屆時入境民眾只要完成3天居家檢疫,就可進入4天自主防疫,初期先採人數總量管制,以每週2.5萬人次為原則。而機組員返台入境檢疫天數同樣自6/15起,3+4「改為0+7」,打滿3劑疫苗,入境後可免關,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每2天快篩或PCR一次;未打滿3劑者,仍須採3+4。

▲▼6/15零時起居家檢疫天數放寬3+4。(圖/指揮中心提供)

▲▼邊境檢疫3+4自主防疫規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6/15零時起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後檢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