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曹爾元辭職參選連江縣長 曹爾居桃園力攻鄉親票挺兄長

▲曹爾元辭職參選連江縣長,曹爾居桃園力攻鄉親票挺兄長。(圖/曹爾居提供)

▲曹爾元(右三)於市議員宣布辭職參選連江縣長。(圖/曹爾居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新創會前理事長曹爾居8日表示,其任職連江縣地政局長的二哥曹爾元,今天辭去職務,提出「創新改變、馬祖共好」競選主軸,將以負責任的態度,全力投入2022連江縣長選舉,為馬祖的未來努力。曹爾居說,馬祖人移居桃園的人口多達5萬人,他將和廣大支持者於桃園全力為兄長助選,贏得年底勝選。

▲曹爾元辭職參選連江縣長,曹爾居桃園力攻鄉親票挺兄長。(圖/曹爾居提供)

曹爾居說,二哥曹爾元自大學畢業,返回馬祖任職農改場技術員迄縣府地政局長職務,42年的公職生涯,踏遍馬祖四鄉五島土地,參與基層農經建設規劃,投入水利開發,開啟多元觀光行銷,啟動社福及設立公托,長年投入馬祖的建設發展,對馬祖的熱愛、付出與信念,始終如一。

▲曹爾元辭職參選連江縣長,曹爾居桃園力攻鄉親票挺兄長。(圖/曹爾居提供)

▲曹爾元(右三)辭職參選連江縣長,曹爾居(右二)桃園力攻鄉親票挺兄長。(圖/曹爾居提供)

面對這些年的疫情,曹爾居說,二哥爾元深刻瞭解鄉親的需求與期待,地方發展的盲點跟方向,因此將集眾智眾力突破現狀,以創新帶來改變,提升價值,永續發展,讓馬祖共好,於馬祖的交通、醫療和土地開發利用,提出下列看法:

(一)精進交通方面:空中部份,全力推動兩家進駐,爭取拓展更多航線,督促合理馬祖航線票價,以競爭擴大交通旅遊市場,提高更有尊嚴的服務品質。同時,海上航運採雙向夜航,大型貨輪定期停靠莒光,提升客貨運輸功能,達到馬祖共好,全民共享便捷目標。

(二)精進在醫療方面:與台灣教學醫院交流合作,提升醫療品質,現有台辦處創新升級為馬祖鄉親在台醫療服務辦公室,遇鄉親重大疾病緊急後送或重大事故時,專責提供安排,安頓,安心的一條龍服務。

(三)精進重現土地開發利用:當返還土地執行告一段落,馬祖土地未來該走向總體開發,區域重劃來創造並滿足地區發展的各種產業需求。首先鬆綁法令爭取保護區變更,規劃各鄉分區計劃用地,設立健康休閒專區,開發新社區,劃設工業土地,讓年青人有創業空間,讓遷居者有居住品質,讓投資者有擴大兩岸交流,產業市場的機會。更進一步,使馬祖島嶼有走向世界的島嶼建築美學,吸引國際的文化魅力,才能永續進步式的發展。

另外,針對莒光碼頭建設落後,曹爾元表示,西莒觀光不振感同深受,早日完成東西莒浮動碼頭、成立西莒遊客中心都是刻不容緩;同時要求東引酒廠獨立設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