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修麥康納站上白宮!21分鐘談槍案 為「一雙綠鞋」氣哭搥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槍擊案奪走19名小學生和2名老師的生命,掀起一波波呼籲政府採取行動的聲浪。家鄉就位在事發地尤瓦爾迪(Uvalde)的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7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發表演說,並帶了一雙與一名受害者女童所穿的同款綠色帆布鞋,說到激動處甚至還哽咽敲桌,呼籲政府管制槍枝。

▲馬修麥康納赴白宮發表對於德州小學槍擊案看法。(圖/路透)

▲馬修麥康納赴白宮發表對於德州小學槍擊案看法。(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馬修麥康納7日前往白宮和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並在之後的記者會發表了對於德州小學血案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和妻子卡蜜拉最近回到了尤瓦爾迪,並與多位受害者的家屬、當地執法部門和殯儀館人員見面,「我們從很多人那裡聽到,他們想要有安全可靠的學校,想要有管制槍支的法律,讓壞人無法容易取得槍支。」

▲馬修麥康納赴白宮發表對於德州小學槍擊案看法。(圖/路透)

▲馬修麥康納的妻子手拿一雙與罹難者同款的帆布鞋。(圖/路透)

馬修麥康納的妻子當天手持一雙綠色帆布鞋,馬修麥康納表示,這雙鞋與當天罹難的一名女童所穿的帆布鞋是同一款,然而那名女孩受到嚴重槍擊後,遺體幾乎無法辨識,僅能依靠DNA和這雙綠鞋來識別她的身分。馬修麥康納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更憤怒敲桌,「你們對此作何感想!」

馬修麥康納呼籲,希望能透過這次的事件,製定有意義的槍支立法改革,讓購買槍枝者能夠先進行普遍的背景調查,並將購買 AR-15步槍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 歲,以及實施「紅旗法」,允許地方法院在當事人親友或地方執法部門要求下,在一段時間內阻止有自殺傾向或可能對他人構成危險的人獲得槍支。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Uvalde)羅伯小學24日槍擊案,造成21死悲劇,當地郡法院為受害者設立悼念十字架。(圖/路透)

▲當地郡法院為受害者設立悼念十字架。(圖/路透)

據外媒報導,發生槍擊案的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距離德州第二大城、全美第七大城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133公里遠。而涉案的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今年只有18歲,是烏佛德高中的學生,他當天上午涉嫌先在家中殺死自己的祖母後,驅車開往羅伯小學,之後拋棄車輛徒步進入校園,攜帶的槍枝有一把手槍,可能還有一把步槍。他在犯案後已被警方擊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