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超馬好手林義傑遭搜索 涉無律師執照「包攬訴訟」20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之光林義傑涉嫌經營「真相智財公司」,向影視公司包攬取締侵害智慧財產權案件,然後向盜版民眾提告,再從中取得和解金營利。檢警經初步蒐證後,8日發動搜索,林義傑以及真相掛名負責人許仁泰等3人被約談到案,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以違反《律師法》等罪嫌偵訊。林義傑於晚間8時許以20萬元交保。

▲▼超馬好手林義傑遭搜索 涉無律師執照「包攬訴訟」2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義傑被檢警懷疑涉嫌包攬訴訟案件遭搜索約談,2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20:13更新】林義傑以20萬元交保。

林義傑(現名林瀚駩)是國際超級馬拉松好手,曾參與人類史上首次徒步橫越撒哈拉沙漠壯舉,以及四大極地超馬賽事,被譽為「台灣之光」,退休後經營個人品牌,並再2021年成為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

▲▼超馬好手林義傑遭搜索 涉無律師執照「包攬訴訟」2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呂建興日前在偵辦智慧財產權相關案件時,意外發現,林義傑還有另一個不為人知的身分,就是「真相智財顧問有限公司」的實際負責人,真相公司疑似向多家影視公司包攬取締盜版的業務,然後向涉嫌侵權的民眾提告,藉此獲得和解金營利。

檢察官指揮保二大隊進行相關蒐證後,8日展開行動,搜索真相公司等2處,並約談林義傑、真相掛名負責人許仁泰等3人到案,全案朝《刑法》挑唆或包攬他人訴訟罪,以及《律師法》無律師證書辦理訴訟等罪嫌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