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律師閱卷喊2人「相愛相殺」 高嘉瑜怒轟:已違法應送懲戒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召開「賺錢爽歪歪,核保理賠機機歪歪」記者會 高嘉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8日下午發表聲明、針對林秉樞委任律師閱卷做出相愛相殺言論帶風向進行駁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8日有媒體報導林秉樞律師發表「相愛相殺」的言論,指稱高嘉瑜與林秉樞因感情糾紛問題,高嘉瑜8日下午緊急發表聲明,認為林的辯護律師說法是混淆視聽;高嘉瑜認為對方已違律師倫理,更有藉媒體輿論帶風向之虞,手法極其惡劣,已達違法程度及應送懲戒標準。

立委高嘉瑜指出,法律訴訟程序上的閱卷、再製內容僅能做爲訴訟所用,而非對外散布甚至發表主觀評論,且林秉樞委任律師所調閱卷、再製內容,多為林秉樞自己製造言論、自己重複的語音內容,但林秉樞律師卻以單一刻意製造的片面之詞、稱這些主觀論點是閱卷所得,高嘉瑜認為對方用此手段,透過媒體刻意帶風向,完全是出口轉內銷、混淆是非的做法。

高嘉瑜指出,對方律師藉由閱卷、再製刺探當事人隱私資訊,還拿來炒作博取版面,賺取媒體聲量,其心可議,更可想像若卷證拷貝重製後,被告律師將食髓之味,藉散布內容繼續傷害整起家暴案件的被害人。

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認為:林的律師表示是從卷證資料得知,但不論是依據刑事訴訟法第33條第5項規定,或是上面新北地院裁定內容,都有禁止被告及辯護人將調閱卷證做訴訟以外的使用規範,林的律師發表的言論內容,已達違法程度,明顯對家暴被害人立委高嘉瑜造成二度傷害,高嘉瑜懇請媒體不要協助對造律師違法行進行報導。

【相關新聞】

快訊/汐止35噸聯結車輾過機車 一對男女慘壓輪下失去心跳

►天虹副總撞死人獲禮遇!議員痛批:警要死者家屬交出健保卡查病史

►天虹副總撞死人「水很深」!刑事局副局長認了 傍晚自請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