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大我70歲」!20歲女大生親吐照顧壓力 網心疼:加油

▲妹子,離家,逃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女大生的父親70歲才生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長年照護年長者是一件有壓力且辛苦的事。一名20歲女大生訴說自己照顧90歲爸爸的故事,表示因為爸爸年紀太大,常會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妳爸在急診」,讓她感到壓力很大,但又害怕失去爸爸。故事引發不少網友共嗚,心疼她年紀輕輕卻要活在照顧年邁父母的壓力下。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大70歲的爸爸」為題發文,表示20歲的自己出生在陸配家庭,媽媽因愛吸毒,自己從小在大陸由阿姨外婆等人照顧,直到9歲才回台灣第一次與親生爸爸相見。回台灣後媽媽因不斷吸毒入獄,戒毒後則因居留證到期等原因逃回大陸,目前剩讀大學的她與90歲爸爸在台相依為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90歲的爸爸一同生活,讓原PO體會到何謂「養老」。原PO表示,因爸爸年紀已大,自己常接到醫院電話,常常在別的縣市做事或跟同學玩時,就要一個人趕回台北。且和年邁爸爸常有溝通上的不易,跟媽媽說也只得到「那能怎麼辦妳好好照顧他」的回覆,讓她不解父母當初為何要生下她。原PO難過說,「他是我在台灣唯一的直系血親,他也用他微弱的退休費在養著我,我看得到他對我的好,也能夠體會他的好,但是…誰不想要一個健康的爸爸呢!」

貼文讓許多網友心疼,「盡人事聽天命,等妳爸爸離開的那天到來,才不會有遺憾,加油!」、「辛苦了⋯⋯⋯你盡力就好」、「心裡替你難過很年輕,卻要被迫提早面對這些無奈,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社會資源可以幫助妳?」、「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其實不是在指責人,而是說明照顧長輩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