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去世3年 媳婦意外發現棉被有「愛惜留言」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一則溫暖影片感動許多人,一戶人家意外看到棉被上寫「100%真絲棉被,愛惜啊」,但寫下留言的老人已經過世三年。家人為了紀念決定不丟棄舊棉被,並且感念長輩生前的關懷。

綜合陸媒報導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大陸湖南,某戶人家90多歲婆婆去世3年後,兒媳婦整理老人的遺物時,意外發現一床舊棉被上面有婆婆的字跡。

留言寫著「百分之百真絲棉被,愛惜啊」、「2010年11月某某某,親手製。」直到11年後家人才發現留言,看到老人一筆一劃的工整字體,有種觸景傷情感慨。

兒媳婦稱,「因為只洗過被套,也沒注意上面的字,本來打算扔掉,現在不會扔了。」她也透露婆婆是80年代某國企財務負責人,一生敬業,兩袖清風,是個心思細膩的女人。

據了解,大陸有的地方習俗,老人留下的被子寓意「守護你一輩子」或是「被」興旺意思。

▼ 婆婆去世3年,兒媳意外發現被子上留有11年前老人字跡。(圖/翻攝 星視頻)

▲▼ 婆婆去世3年,兒媳意外發現被子上留有11年前老人字跡:本打算扔的。(圖/翻攝 星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