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到11歲確診+疫苗社區涵蓋率高! 各縣市分布曝「屏東91.7%最高」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兒童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良好,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今公布各縣市確診和疫苗社區涵蓋率,其中以屏東縣91.7%最高,其次為雲林縣的90.2%。優良的接種率,也讓指揮官陳時中直言「是超高比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日前為加速兒童疫苗施打,在六都開設大型接種站,除了校園安排接種之外,大型接種站也持續服務5天,在昨日陸續退場。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大概都有7成以上,甚至有縣市超過9成。陳時中直言「台灣打5-11歲已經是超高比例,其他地方都沒有到這麼高,以前歐美都大概30%左右。」

陳時中說,現在看起來雲林以及南部打的相對好,確診和疫苗施打社區涵蓋率最高的是屏東縣91%多,北部稍微差一點,台北63.2%、新北68.9%、基隆58.5%、宜蘭79%。

▲▼6/6五至十一歲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圖/指揮中心提供)

▲兒童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