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肛門插一根」休克送急診! 短短4cm害她終身洗腎

▲江姓女子吞下了4公分魚刺就卡在靠近肛門的地方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江姓女子吞下了4公分魚刺就卡在靠近肛門的地方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真的把醫生嚇壞了!高雄市一名江姓女子昏迷被送到醫院來,透果電腦斷層竟然發現她的肛門口有一根不知名的東西,經過檢查這才發現是4公分的魚刺,雖然經過緊急取出,不過魚刺已經刺破直腸造成感染,引發橫紋肌溶解,未來得要面臨終生洗腎。

這名江姓女子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呈現休克狀態,經過抽血發現感染發炎指數偏高,但因為休克無法進行問診,所以直接透過電腦斷層檢查,檢查結果發現靠近肛門口疑似有一根不知名的東西,所以醫生趕緊檢查這才發現有一根4公分的魚刺就卡在肛門口靠近右側臀部的位置,而且還刺穿了直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姓女子吞下了4公分魚刺就卡在靠近肛門的地方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電腦斷層顯示魚刺的位置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就是因為直腸被刺穿,所以才會引發感染,而且情況更不妙的是,周邊發炎嚴重,已經造成了敗血性休克,經過緊急手術雖然搶回一命,不過休克造成的橫紋肌溶解卻不可逆,江姓女子得要面臨終身洗腎的命運。只是為何魚刺會出現在這個肛門?

收治這名病患的阮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林順久醫師表示,江小姐有嚴重的牙周病,所以有部分缺牙,在發生休克的前幾天有吃魚,不排除有把魚刺給吃下去,但她本人可能沒有感受到任何不舒服,所以也沒多加理會,但沒想到這根魚刺一路從食道、胃部、小腸、大腸,最後竟然刺穿直腸。

林順久呼籲:「缺牙或戴假牙的民眾除了要當心或避免食用糯米軟Q類食物,當然也包括帶刺魚類,雖然小魚刺會被胃酸分解,但質硬又尖長魚刺,從食道一路到肛門有6〜7公尺,會造成甚麼傷害難以想像,不論是喫魚或啃食雞鴨骨頭,若感覺卡喉嚨,應該向專科醫師求助,切勿尋求民俗偏方,以免小事變大病」。

▲江姓女子吞下了4公分魚刺就卡在靠近肛門的地方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阮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林順久醫師(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