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臉書5天沒更新 戴瑋姍批以拖待變:推卸責任真夠冷血

▲▼立委何志偉舉行「毛小孩也是孩子,杜絕黑心暴力業者」記者會踢爆黑心寵物業者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 陳情人黃小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北中和2歲男童成為新冠肺炎兒童重症死亡首例,事件至今仍不斷延燒,恩恩爸爸為拼湊真相,近日奔走新北市府尋求「求救81分鐘錄音檔」,盼能還原延誤就醫的原因,但新北市府拒讓其將音檔帶回家惹議。對此,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批評,新北市府推基層擋砲火,怎麼看都在為長官築防火牆,「原來在新北,打119報案前要先確認病患各項生命數值?為了推卸責任,這兩個單位回答都真夠冷血」。

戴瑋姍透過臉書質疑,新北不理恩恩爸的請求,「只為自保?想以拖待變?」,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越是拖延,越顯心虛,新北市府又在帶風向,推基層來擋砲火,聲稱基層「成為整個制度下的犧牲者」,暗示市民不要追蹤本案。

戴瑋姍表示,恩恩爸明明只想拿到資料,還原當天事實,現在連資料都不齊全,更遑論究責?沒有真相,市府就跳到究責,會不會太快了?還是知道問題大條,逃不掉了?怎麼看都在為長官築防火牆,機關橫向聯繫出問題,連內部專線都沒有,代表指揮官調度出問題,也就是侯友宜能力不足。

戴瑋姍指出,消防局曾對她表示,流程必須先確認恩恩後送的醫院,才能出車,這是多麼荒謬。她表示,救護員有醫療專業,救護車上有氧氣罩和急救設備,接到人再聯絡後送醫院,都比在家等待好,昨天,衛生局長官甚至不認為等半小時有什麼問題,消防局長官則堅持,先找衛生局的流程是對的,不過,中央規定危及生命直接送醫,消防局認定沒問題的流程,恐怕是市府內自訂的版本?

戴瑋姍表示,而沒即刻派車的理由是,從與恩恩媽的對話中,無法判斷孩子的脈搏血壓,所以不認為這是很緊急的個案,「我的天,原來在新北,打119報案前要先確認病患各項生命數值?為了推卸責任,這兩個單位回答都真夠冷血;侯市長臉書已經5天沒有更新,壓力只會越來越大,請大家堅持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