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底遺物藏千顆子彈!死者身分曝光 為港警總隊聘雇司機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獨居張姓男子,去年7月因病過世,親人整理遺物時,竟在房間床底下發現一紙箱,打開後竟是子彈,經警方清點數量高達千餘顆,其中有1顆疑為軍方步槍子彈。基隆港務警察總隊證實,張男為約聘雇司機非警職,退休至今6年多,對於子彈來源是警、軍或其他管道,目前無法得知,有待刑事局鑑定結果解謎。

▲整理過世親友遺物 床底下赫見紙箱打開竟千餘發子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親友在床底下赫見紙箱,打開竟是千餘發子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港警總隊證實,該名張姓男子(68歲)是港警總隊約聘雇人員,擔任司機並非警職,他因身體不佳為由,申請提早退休,退休至今已有6年多,這1千多顆子彈,是在退休前或退休後取得,目前無法得知。

港警人員表示,民國80多年所換發退役舊式點三八口徑的子彈,都必須全數繳庫,1千多顆子彈私藏在臥房床底下,對於此事,完全無法理解,到底是從警、軍或其他管道取得,目前只能說是個謎。

▲整理過世親友遺物 床底下赫見紙箱打開竟千餘發子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將子彈送交刑事局鑑定。

張男獨居在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住處,生前並無子女,平日甚少與家人聯繫,親友也不知他交友情況,他在去年7月因病過世,黃男與親友趁著端午節整理伯父的遺物,在臥室床底下發現紙箱,一打開驚見都是子彈。

黃姓男子3日下午2時許,捧著紙箱前往忠二路派出所,向警方表示,親人生前獨居過世後整理房間,在床底下發現一紙箱,打開後竟是子彈,經警方清點數量高達千餘顆,子彈外觀完整,目前警方已將子彈交由刑事局鑑識中心鑑定。

警方疑為舊式點三八口徑的子彈,已報請基隆地檢署調查,設法追查這千餘顆子彈來源,釐清子彈為改造還是制式子彈,目前先將子彈送交刑事局鑑定。

【更多新聞】

快訊/整理親友遺物 打開床底紙箱...赫見千餘發子彈

基隆父女家中雙亡!爸爸先病死 身障女「無人顧」伴屍多天也喪命

基隆槓子寮走山「1萬車次才能清完」 業者胡亂掩埋廢棄物遭起訴

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 林右昌開箱「現地即展場」揭神秘面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