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鄉曝染Omicron罹患「長新冠」比例:很多人自己嚇自己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內疫情持續,許多民眾開始關注「長新冠」後遺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未歇,伴隨染疫人數上升,不少人開始關注「長新冠後遺症」。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室數據,感染Omicron的長新冠比例比其他變異株低。

何美鄉在文中表示,最近很多人迫切詢問「感染Omicron後的長新冠比例是多少?」甚至直接引用先前新冠變異株的數據,忽略了Omicron與其他變異株之差異,結果就是「很多人自己嚇到自己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美鄉說,依據既有的臨床、病理學文獻,可以合理推論Omicron的長新冠應該會遠比其他變異種低。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室長期追蹤調查,最新的6月1日與5月6日的兩份報告,顯示Omicron 感染者罹患長新冠的比例是7.1%;施打3劑疫苗後,感染Omicron變異株分型BA.1及BA.2各有約8%及9%的長新冠患者。

另外,根據一篇未經同儕評審的日本研究也顯示,Omicron的長新冠比例是5.6%,遠遠低於delta 的55.6%。

何美鄉認為,今天度過端午佳節,有了這三篇文獻,大家應該可以比較安心,過些天會再解釋這些數據背後的意義。不過,她還是要提醒,就致病性而言,Omicron跟其它變異株有很大的差異,像是死亡大約是Delta變異株的20%至25%,而其餘變異株在症狀上也是有差異的,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圖/記者洪巧藍攝)

▲▼國家衛生研究院新冠疫苗研發及緊急使用授權研習會,何美鄉,蘇益仁。(圖/記者洪巧藍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