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腦出血搶救14天亡!昏迷前打電話求救…救護車2小時後才到

▲▼ 點滴,醫院,病床,病患,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彭美昏迷前曾打電話求救,接線員卻沒有派出救護車。(示意圖/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大三的女大生彭美(化名)因腦出血昏迷,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搶救14天後仍不幸身亡,彭父得知女兒死訊,氣得出面指控,女兒身體不舒服時,曾撥打急救電話求救,沒想到講了8分鐘,對方還是沒有派車,最後救護車到場時,已經過了2個小時,質疑救護中心出車不及時,才導致女兒錯失醫療時機,最終不幸過世。

綜合陸媒報導,彭美今年20歲,就讀河南大學3年級,5月17日上午10點左右身體不舒服,獨自在宿舍內撥打急救電話求助,當時說話的聲音較小,還不斷大聲喘息,強調自己在鄭州的河南大學。

不過,彭美疑似意識不清,說出了「明倫校區」等話語,但鄭州只有河南大學的龍子湖校區,接線員再三詢問,仍舊不曉得明倫校區在哪,於是告知「位置說不清楚無法派車」,當時彭美症狀愈來愈嚴重,已經難以回覆問題。

彭美求救以後,救護中心沒有派出救護車,直到中午12點左右,室友回到宿舍,發現彭美情況明顯不對,再次撥打急救電話,救護中心才派車到校。

▲非當事救護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彭美打電話求助,但接線員因為不清楚位置,所以沒派出救護車。(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等到救護車到場時,彭美不斷發出痛苦呻吟,且身體抽搐、意識不清,旁人叫也叫不醒,到院時陷入昏迷,雖然緊急手術搶救,但術後仍沒有清醒,只能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彭美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5月30日仍因腦出血去世,彭父為此悲痛不已,指控接線員瀆職,女兒明明已經多次說明,人在鄭州的河南大學,而河南大學在鄭州只有一個龍子湖校區,女兒到後面也意識模糊、說錯話,為何接線員不幫忙報警,或聯繫學校定位。

彭父指控,接線員還說了「我覺得你沒什麼事」等話語,以「孩子說不清楚位置」為由,沒有積極介入處理,才導致失去治療時機,女兒才會過世。校方得知事件後,也介入協助彭父處理後事,但沒有對事件發表意見。

消息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熱議,鄭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也緊急回應,已成立調查小組,對整件事發過程進行調查,後續將公布調查結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