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報響了!新北山區暴雨警示 雨區擴大「13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雨區擴大!氣象局今(6/3)下午針對新北市等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宜蘭、南投、花蓮、臺東地區及新竹以北、雲林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山區發布災防告警訊息。

大雨地區包括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南投縣、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台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宜蘭縣、花蓮縣、臺東縣、蘭嶼綠島。

另外,氣象局14時25分也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警戒範圍為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集集鎮、鹿谷鄉、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水里鄉。氣象局15時12分再針對花蓮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止,警戒範圍包括玉里鎮、瑞穗鄉、卓溪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氣象局15時00分針對新北山區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內容為「[大雷雨即時訊息](山區暴雨警示)您所在區域附近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持續至6/3 17:00」。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不過西南風帶來的水氣稍微增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降雨,午後在東北部、東部、大台ˊ北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的強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局部地區有機會再高一些,天氣悶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至於早晚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

週六、下週日(4日、5日)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中南部水氣更為增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降雨時間及區域也會增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沒下雨時天氣持續悶熱。

下週一(6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西半部降雨機率偏高,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午後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也會提高;降雨明顯,各地高溫略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