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傳已開始接種「中國援助疫苗」 疫情趨緩單日增8.2萬人發燒

▲▼北韓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軍方人員正在平壤一間藥局分派藥品。(圖/路透)

▲北韓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軍方人員正在平壤一間藥局分派藥品。(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北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昨(2日)新增超過8萬人出現發燒症狀,《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近期接受中國大陸援助的新冠疫苗,且已經開始進行接種,首批施打對象為參加工程建設計畫的數萬名軍人。

《韓聯社》援引《美國之音》報導,COVAX消息指出,北韓已經接受中國大陸的疫苗援助,開始替參加平壤住宅工程建設計畫的數萬名軍人接種。不過,目前不清楚施打的疫苗品牌、規模和引進時間等具體細節。

由於北韓檢驗量能不足,新冠肺炎僅給出「發燒人數」統計,根據官媒《朝中社》最新數據顯示,北韓昨(2日)新增8萬2160名發燒患者,死亡數未增加。截至目前全國出現發燒症狀的人數超過391萬,其中376萬人已經痊癒。

北韓發燒人數在5月15日達到逾39萬人後,就一直呈現下降趨勢,從27日至6月以來已經降至10萬上下。《朝中社》指出,國務院和省級人民委員會已採取措施,光是1日就在每個省份提供超過190多種藥品,並優先向隔離場所提供食物。

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1日則指出,在缺乏獨立數據的情況下,「我們認為(北韓)疫情正在惡化,而非好轉」,除北韓官媒報導的數字以外,WHO未能獲得任何資訊。

►WHO:北韓疫情正在惡化 發燒人數低於10萬「無人死亡」可信度低
►北韓新冠爆發不到1個月傳已「火速解封」 金正恩:疫情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