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撐不過端午! 永豐棧阿利海鮮6/1歇業「住房早餐改外包」

▲阿利海鮮餐廳歇業。(圖/記者白珈陽攝)

▲勞資協商破局「廚師走光」,阿利海鮮6/1悄悄歇業、永豐棧住房早餐外包。(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知名酒店永豐棧5月初爆出欠薪風波,員工掀離職潮,旗下政商名流喜愛的阿利海鮮也因中廚師出走,營運亮紅燈。勞資雙方日前協商未果,原定6月13日進行第二次協商,但卻傳出,永豐棧館內最後一批員工130多人都走光、阿利海鮮更在6月1日就暫停營運,Google阿利海鮮的營業時間也已經更改為「暫停營業」,館方也證實,阿利海鮮暫停營運中。

▲阿利海鮮餐廳歇業。(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方也證實,阿利海鮮暫停營運中。(圖/記者游瓊華攝)

永豐棧爆出財務危機,積欠公司員工薪資,導致旗下餐廳阿利海鮮廚師集體出走、內勤人員全數離職,更一度傳出阿利海鮮運作恐停擺,但有餐飲同業急拿資金救援,部分員工拿到薪水,願意回餐廳上班,但欠薪問題仍遲遲未解決,讓員工相當不滿,5月中勞資協商破局,員工也不願隱忍,集體離職。

▲勞資協商破局「廚師走光」,阿利海鮮6/1悄悄歇業、永豐棧住房早餐外包。(圖/翻攝Google)

▲阿利海鮮在Google上店家資訊部分也被更該為暫停營業。(圖/翻攝Google)

先前永豐棧就曾向《ETtoday新聞雲》證實,5月底會有一批員工離職,但強調「再怎樣都會繼續營業,剩下多少人就做多少事情」。目前永豐棧仍收住房訂單,惟因房務人員都已離職,無法提供客房服務,另外廚房內場人員也走光,早餐部分則改由外包,或是讓房客訂房時選擇不附早餐等方案。

永豐棧5月27日與員工進行勞資協調,在職跟離職員工包括房務、餐飲部等都總計40多人出席與永豐棧協調,不過雙方沒有共識、協商破局,預計6月13日再舉行一次協調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