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21世紀貿易倡議 國台辦:民進黨勾連外部勢力「堅決反對」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推特)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推特)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行政院1日晚間宣布,正式與美國簽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此,國台辦今(2)日回應稱,「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

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指出,民進黨當局為謀「獨」政治私利,不惜犧牲島內企業和民眾的利益勾連外部勢力,「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

馬曉光表示,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企圖打「台灣牌」,阻止中國統一和民族復興,不會得逞。

大陸商務部今日也做出回應,稱中方堅決反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