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火車」五一情義相挺卻被欠款逾200萬元 台鐵回應了

▲台南市因應台鐵五一勞動節不加班,市府、公路總局合作開行「後壁—善化」、「善化—台南」2條「類火車」,以及由高鐵公司接駁「台南—沙崙」等路線,統計至晚上6時服務1903人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鐵五一停駛,交通部祭出類火車路線因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公司化爭議引爆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出勤,表定列車全停駛,台鐵擠出18加班車,並調度客運和遊覽車開出12條類火車路線,不過迄今已滿月,卻傳出台鐵積欠「類火車」逾200多萬元,有業者感嘆,台鐵艱困時刻大家情義相挺,但1個月過去了,卻被欠款。台鐵回應,5月27日已完成採購程序,將盡速付款。

台鐵五一停駛,交通部規劃12條類火車路線,調度客運和遊覽車業者比照台鐵路線和停靠站行駛,五一停駛危機順利落幕。不過類火車開行滿月之際,卻傳出台鐵仍積欠200多萬元包車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具名業者透露,5月1日很多遊覽車和客運支援類火車,但大家類火車的錢都還沒拿到,台鐵局撥款慢吞吞,現在日子這麼難過,現金流緊張,情況不好,還要墊錢給司機、吸收油料費用,今天已經滿1個月了,還沒等到撥款,當時台鐵有難,大家情義相挺,二話不說調度人力停休支援,現在卻被欠款。

▲▼台鐵罷工,高雄新左營站「類火車」接駁。(圖/記者吳世龍攝)

▲台鐵員工五一不出勤,「類火車」比照台鐵路線停靠接駁。(圖/記者吳世龍攝)

另也有名不具名遊覽車業者表示,當時支援類火車到現在已經滿月,台鐵還沒有支付款項,可以理解台鐵面臨多事之秋,但已有不少業者在抱怨,以開出一台車要1.2萬元來說,開20台遊覽車就要先墊20萬元,但因台鐵紙上作業和行政程序比較多,不能直接付款,還要提供乘載人數和一些數據,有業者已向台鐵反映,台鐵說不會拖過6月初。

對此,台鐵則表示,針對五一勞動節類火車採購案,5月27日已經完成採購程序,也已請業者提供發票給台鐵,台鐵將會加速來辦理,希望6月可以來盡快撥款,將依照當天實際出車狀況來支付,每輛車包車費用為1.2萬元,租用了近200輛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