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襲巴西東北部!培南布可州爆「嚴重山崩、泥石流」奪100命

▲▼巴西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連日暴雨引發嚴重山崩和泥石流,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圖/路透)

▲巴西培南布可州連日暴雨引發嚴重山崩和泥石流,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巴西東北部連續多日遭到暴雨襲擊,導致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爆發嚴重山崩和泥石流,多個山區被夷為平地,帶來嚴重災情。截至當地5月31日,當地已有至少100人死亡,數以千人流離失所。

綜合外媒報導,政府目前已派出大約1200名救援人員,搭乘船隻和直升機前往培南布可州展開救援。當局表示,目前該州的災情相當嚴重,當地已有24座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這場強降雨也造成了至少100人死亡、14人失蹤、6200多人被迫從家園疏散。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5月31日在網上發布了他乘坐直升機在災區上空視察災情的影片,承諾他將盡一切可能「減少災民們的痛苦」。他也宣布,政府將撥款10億巴西雷亞爾(約新台幣61.67億元)來幫助受害者渡過難關。

巴西在過去一年內已多次爆發致命洪水和山崩,導致逾百人被奪走性命。專家認為,極端氣候在巴西反覆出現,與東太平洋區域海溫及洋流的異常變化現象「反聖嬰」(La Niña)有關。專家警告,若全球暖化的問題持續惡化,那極端降雨出現的頻率將會更加頻繁。目前全球平均氣溫已較工業革命前水準超出攝氏1.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