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網軍5大事件曝 國民黨:反串、分化台灣內部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執政六周年~網軍治國!操弄輿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蔡政府執政六周年,網軍治國,操弄輿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轉述醫護友人心聲「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遭到網軍出征,也讓民進黨疑似透過網軍操作政治議題的爭議再次浮上檯面。國民黨團統整近年來民進黨網軍5大事件,抨擊綠營網軍反串、分化台灣內部,減少全民監督執政黨的力量。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利用網軍攻擊反對黨、帶風向,這是經過副總統賴清德所證實的情況,養網軍的經費部分來自中央政府宣導預算,根據中央政府111年度編列宣導經費,總共11億元,其中最多的是農委會1億4971萬元,其次是司法院1億352萬元,教育部有8835萬元,國營事業部分則編列8億元,兩者相加共有20億元。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網軍治國有5大案:楊蕙如案、賴清德案、林瑋豐案、林秉樞案和政院小編案。其中,卡神楊蕙如養網軍造成大阪辦事處長自戕案,遭法院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判5月徒刑定讞,但是楊蕙如養網軍的錢到底從哪裡來?檢調一直不敢追查。

書記長萬美玲表示,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的先生林瑋豐,在網路上反串中國網友散布假訊息,自導自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還轉發林瑋豐的貼文,甚至連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也跟著附和,遭到網友抓包後,無論是王定宇還是蔡英文總統,都從不對外說明和解釋。此外,毆打高嘉瑜的林秉樞,遭網友踢爆本身就是網軍頭子,跟多位民進黨民代認識,但民進黨對此事避重就輕。

萬美玲表示,從楊蕙如、林瑋豐到林秉樞都是經過網友認證的網軍事件,而在今年3月初,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遭到網軍攻擊,IP竟然來自於國發會;林秉樞在維基百科上的內容,放置許多與政治人物合照,其修改IP竟然來自於公路總局,顯然蔡政府把網軍養在政府各個部門。

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2020年12月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6度遭在野黨杯葛,無法上台進行總質詢,在同個時間發現在綠營粉專和民進黨立委粉專,同時都貼出攻擊在野黨杯葛梗圖,後來發現是行政院發言人室的幕僚在立法院議場2樓,直接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簡言之,就是人民納稅的稅金來洗百姓的腦,此舉非常不可取。

鄭正鈐分析,網軍治國已經引起很大的民怨,已有組織地反串中共、在野黨、執政黨以及中間選民,透過各分組反串發布不實言論、訊息、帶風向,散布謠言、洗腦群友、分化台灣內部、分裂族群,減少全民監督執政黨的力量。

鄭正鈐表示,近日最經典網軍帶風向的案例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經由網軍假爆料其違規停車,不給警察開單,在網路上展開鋪天蓋地攻擊,而事實上,所謂違規停車的紅線,是民間自行畫設的「山寨紅線」,發動攻擊的網軍Vek1112是黑柯粉磚的管理員,本身還是國小代課老師,網軍攻擊在野黨政治人物,向國人進行認知作戰,實在是非常不應該、不可取的現象。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有二項要求,一、要求審計部嚴格查核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有關宣導費用,是否有用在刀口上,是否有不當流用,移為養網軍之用。二、假設審計部發現不法,盡速移請檢調偵辦,同時要求檢調清查相關資金流向,向國人說明政府養網軍的錢,到底從哪裡來,呼籲檢調不要放水,請依法行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