癱瘓母遭推下陽台亡 孝子照顧逾20年嘆「想一起解脫」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屏東54歲許姓男子長期照顧癱瘓母親(79歲),近日母子倆雙雙確診,病痛導致難以入眠,27日他一時控制不住情緒,竟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隨後跟著墜樓,導致1死1傷。許男獲救後向警方坦言,之所以這麼做是希望求個解脫,訊後被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送辦。

屏東一名許姓男子疑因不堪長年照顧植物人母親的壓力,加上又和媽媽雙雙確診,竟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橫圖版。(圖/記者陳坤福翻攝)

▲許男承認是他將母親推下樓。(圖/記者陳坤福翻攝,下同)

許男在家中排行第四,但因為另外4名兄弟姊妹已有3人過世,只剩下他和二哥,平時主要由他負責照顧中風癱瘓的張姓母親,有空時也會外出打零工補貼家用;然而,近日他與母親相繼染疫,晚上都睡不好,壓力很大,27日一時控制不情緒,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隨後自己也跟著墜樓。

東港警分局東濱派出所長蘇俊德表示,警方是在27日下午3時許接獲報案,派員到現場一看,發現母子倆躺在地上,立即通知救護車將他們送醫,無奈張母經安泰醫院搶救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許男則受有腳部外傷,並沒有生命危險。

蘇俊德提到,許男事後坦承是他將母親推下樓,因為受不了長期照護母親的壓力,加上雙雙染疫,為了替兩人求得解脫,才會將母親推下樓,自己再跳樓輕生。許男訊後被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送辦,因為沒錢繳納5萬元的交保費用,他在28日被屏東地院裁定收押。

▲▼屏東一名許姓男子疑因不堪長年照顧植物人母親的壓力,加上又和媽媽雙雙確診,竟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圖/記者陳坤福翻攝)

▲許男和母親被發現雙雙倒在住家樓下的街道上。

據了解,許男一家曾在2020年11月間向長照中心申請居家服務,但25日許男打電話告知照服員「媽媽身體不舒服」,請對方不用到家服務,後來母子倆快篩陽性,雙雙確診,經醫師評估無須住院,沒想到就在居家照護期間發生墜樓事件。

附近鄰居得知這個消息都感到很難過,並透露,許男其實很孝順,照顧母親長達20多年,但他不好意思向外界求助,大家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忙,最終竟演變成這樣的人倫悲劇。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