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舊型號更划算!外媒推薦這五款可入手

▲外媒推薦五款舊型號手機可入手。(圖/取自androidauthority)

▲外媒推薦五款舊型號手機可入手。(圖/取自androidauthority)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的價格一年比一年上漲,許多手機都要價3萬元以上,特別頂級的規格甚至能超過5萬元,不過外媒也表示,現在購買過去型號的舊手機,不只可以省下金錢,使用的體驗也不會比剛出爐的新機差多少。

由於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領域並沒有重大的硬體、軟體更新,主要都是在各方面細節的微調,外媒AndroidAuthority認為,這對想省錢買手機的消費者來說算是一個福音,購買舊機型的使用感受不會與新機差異太大。

外媒Androidauthority也提出幾個購買舊機型的建議,為了手機的使用年限,不要因為價格便宜就去購買已經淘汰的產品,最好選擇在產品週期中的手機。由於蘋果、Google和三星都承諾提供最高五年軟體更新,因此理論上手機是能夠使用到官方宣布的更新年限,是相對好的長期選擇。

報導中也推薦了幾款可以選擇的舊機型,其中包含三星的Galaxy S20 系列、S20 FE 和 Note 20,這些手機都在 2024 年之前都會持續安全更新,而且具有出色的螢幕和強大的處理器,與 2022 年的旗艦產品差別不大。此外也推薦安卓OnePlus 9,不過台灣使用人數非常少。

蘋果陣營中也可以考慮iPhone 12,這款手機的硬體和設計與新款 iPhone 13 沒有太大區別。iPhone 12 肯定不如 Pro 和 Pro Max 機型功能豐富,但仍有出色的攝影功能,iPhone 12 搭配 A14 仿生晶片,此外還有 IP68 等級、無線充電、FaceID 生物識別技術,與目前使用的功能相差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