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推「短期成交熱區地圖」 驚見房市炒短線獲利50%!

永慶房屋推「短期成交熱區地圖」 驚見房市炒短線獲利50%!(圖/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房屋首創「短期交易熱區地圖」,向消費者呈現12個月內重複交易的物件和價差。

圖、文/永慶房屋提供

根據財政部資料,2021年課徵45%房地合一稅率的房屋交易件數高達19,188件(詳見表一),課徵稅金近50億元;以45%稅率回推,獲利總金額高達109億元!顯示短期交易狀況相當頻繁,其中恐有不少黑心房仲聯手投機客,短期低買高賣賺價差的案件,不僅消費者遭坑殺,更快速推高房價。為幫助消費者完整掌握行情資訊,永慶房屋繼「誠實房價報告書」後,再推業界首創的「短期成交熱區地圖」,針對12個月內重複交易的物件和差價,以地圖方式呈現,提醒消費者並協助買賣方取得完整資訊,以做出適當購售屋決策。

房市短期交易非個案 有的價差高達50%!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陳賜傑表示:房屋買賣交易金額高,消費者多會審慎考慮再做決定,市場上這麼多短期交易物件,有的不到半年就轉手出售,有的價差高達30-40%,恐怕很多是遭黑心仲介聯手投機客賺差價的案件,消費者務必要提高警覺。陳賜傑協理指出:投機客要在短期內以低買高賣來獲利,勢必有黑心房仲的協助,才能找到不熟行情的賣方,誘使其以低價出售,再找到下一手不熟行情的買方,以高價承接,短時間內投機客賺了差價,黑心仲介賺了兩次服務費,苦的是前一手屋主與後一手的買方。

永慶房屋推「短期成交熱區地圖」 驚見房市炒短線獲利50%!(圖/永慶房屋提供)

▲在永慶房屋的「短期成交熱區地圖」中,可見價差超過30、40%的短期交易案件。

因此,屋主若要避免房屋遭賤賣,陳賜傑協理特別破解「黑心仲介三騙術」:(一)、空口說行情:黑心仲介最常僅口頭說明行情,不提供完整的成交行情資料表讓客戶通盤掌握區域成交行情。(二)、實價登錄行情刻意做挑選:黑心仲介也常刻意刪除較高的成交行情,只提供偏低的成交行情,引導賣方低價出售,好讓投機客可以低價買進。(三)、冰凍不帶看:有些黑心仲介則會故意估高價以騙取「專任委託」,之後卻將物件冷凍不宣傳、不帶看,刻意營造沒有人想看的假象,迫使屋主降價求售,黑心仲介再找投機客接手。

▲永慶房屋短期成交地圖說明。

房子不想被賤賣 請找「誠實房仲」
陳賜傑協理提醒:屋主想售屋時,建議優先找不跟投機客合作且有提供保證的「誠實房仲」。他指出:永慶房屋的經紀人必須落實「三不政策」:(一)、「不炒房」–拒絕與投機客配合:針對短期且頻繁交易的投機客建檔列管,不得接受委買委賣;(二)、「不造假」–不配合作假合約,操弄實價登錄或做銀行超貸;(三)、「不隱瞞」–第一時間主動提供即時完整的成交行情(誠實房價說明書)。

不僅如此,永慶房屋更有業界唯一的「真房價保證」,針對賣方承諾,若買方為永慶房屋員工或二等親內親屬,卻未告知,即賠償所收服務費;未提供完整成交行情資訊,也賠償所收服務費。此外,若買方為短期多次買賣賺差價的投機客,交屋後一年內再透過永慶房屋高價賣出賺差價,最高賠償兩倍服務費;若同時發生上述狀況,最高賠償四倍服務費。

房市坑騙手法眾多 屋主不可不慎
在短期交易仍頻繁的現在,永慶房屋第一線的經紀人在服務過程中,就常遇到消費者的求助。永慶房屋經紀人吳雲馨就分享,曾有一對老夫妻找她想出售位於南港中心地段的物件,參考附近行情後吳雲馨評估大約可以2100多萬出售;加上老夫妻住的房屋位於都更處,都更後房價更可能上看3000萬元。老夫妻驚訝地說,之前找過其他房仲業者,只估1500萬元!吳雲馨仔細檢視客戶手上同業提供的成交行情資訊,發現同業提供的是4、5年前的過時資訊,而且還是拿同一條路上,但距離偏遠的成交價格來誤導,讓他們以為自己的房子只有1500萬的行情!

永慶房屋經紀人蘇紀恩則分享,曾協助過一位新店安坑的屋主,他希望以1000萬元出售房屋,委託其他品牌房仲,賣了很久但賣不出去,該同業房仲一直勸屋主降價至800多萬元。後來屋主撤回委託,改請永慶房屋協助出售,蘇紀恩評估1000萬元是正常行情價格,在他努力下,一個月內就順利以1000多萬元成交。蘇紀恩回想:若是屋主當時同意降價至800萬元,將虧損近200萬元。

永慶房屋推「短期成交熱區地圖」 驚見房市炒短線獲利50%!(圖/永慶房屋提供)

▲對「短期交易熱區地圖」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永慶房屋雙北直營門店索取「誠實房價報告書」

誠實房仲時代來臨
永慶房屋始終以「先誠實再成交」的精神,提供消費者實實在在的資訊與服務。陳賜傑表示,近四年更年年推出誠實服務:2019年推出「實價登錄3.0」、2020年再推業界唯一的「兩大誠實房價保證」、2021年更有震撼業界的「真房價保證」;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2022年再創新推出「短期交易熱區地圖」資訊,即日起,民眾至永慶房屋雙北直營門店,不僅有「誠實房價報告書」,更有「短期交易熱區地圖」等相關資訊能免費參考。

身為房仲第一品牌的永慶房屋,深信「誠實才是王道」,唯有誠實才能贏得客戶的信賴與認同,引領誠實房仲時代來臨的同時,永慶房屋承諾將持續致力保障消費者權益,為促進房市透明健全而努力。

延伸閱讀:
差點被黑心房仲低賣40%房價 永慶房屋用誠實幫屋主圓滿售屋
永慶房屋孫慶餘:消費者對炒房深惡痛絕 誠實房仲才能贏得認同
民眾肯定、同業認同!「誠實房仲」永慶房產集團疫情下創佳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