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胸悶難受」可靠飲食緩解! 營養師推薦「5大食材」

▲▼疼痛,胸痛,肚子痛,腹痛。(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少染疫者都會出現胸悶情形。(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已進入社區大規模流行期,雖然大部分都是輕症患者,但仍有不少人確診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胸悶是常見症狀之一。營養師建議,飲食上可多吃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或對於維護心血管健康有幫助的營養,除了舒緩壓力外,也有助保護心臟。

好食課營養師Lexie表示,確診後會胸悶,其實有很多原因參雜其中,可能單純只是壓力大,焦慮使得胸口悶,也可能是染疫後心肺功能受影響所導致,但其實可透過飲食幫助緩解不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飲食上,營養師Lexie建議,可選擇鮭魚、雞胸肉、堅果、芭樂和綠葉蔬菜等5大食材,其中鮭魚富含ω-3脂肪酸,可幫助身體抗發炎,也具有舒壓、消除焦慮的效果,其他富含ω-3脂肪酸的食材也包含亞麻仁油、核桃、鯖魚。

雞胸肉則富含精胺酸,能促進體內一氧化氮的製造,幫助血管放鬆,具有改善心絞痛等胸痛症狀的作用,其餘富含精胺酸的食材包含乳製品、南瓜籽、小麥胚芽。堅果有維生素E,具抗氧化作用,可幫助減少自由基生成,並維護細胞膜完整性,可幫助維持心血管健康。

芭樂則是含有高量的維生素C,可與維生素E一同幫助身體抗氧化,減少身體發炎情形,其餘富含維生素C食材包括奇異果、甜椒、小番茄。另一個重要營養來源就是綠葉蔬菜,綠葉蔬菜富含鎂,助於維持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也可調整情緒,舒緩緊張感。

另外,不少人也會選擇保健食品,Lexie也建議,可選擇魚油、綜合維他命和CoQ10,魚油有助減緩發炎情形,綜合維他命除了維生素C及E能幫助抗氧化以外,B群能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提升免疫力及抗壓性,CoQ10則為人體可自行製造的抗氧化劑,是參與人體能量代謝過程中重要的輔酶,目前有學者認為CoQ10具確診後心肌炎的預防功效。

但營養師也提醒,如果胸悶十分嚴重,一定要儘速就醫,保健食品也要依照藥局或瓶身建議做食用,不可為增加效力而多吃。

營養師分享確診飲食食材。(圖/好食課提供)

▲營養師推薦染疫者緩解胸悶飲食。(圖/好食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