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大雨落石不斷 南橫梅山口至向陽5/27預防性封閉

▲▼南橫落石。(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南橫落石不斷,梅山口至向陽路段27日預防性封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林冠吟/高雄報導

台東縣海瑞鄉26日4時許發生規模4.4地震,加日近日山區天氣不穩,23日起受鋒面影響連續降雨多日,南橫公路26日清晨巡視時發現多處路段出現落石情形,工作人員雖已在第一時間排除零星落石與倒塌樹木,惟高山濃霧不散,為確保用路人安全,緊急宣布台20臨105線0K~44K(梅山口~向陽)路段27日上午7點實施預警性關閉,預計同日下午5點解除預警性封閉,恢復正常管制機制。

公路局指出,由於近日鋒面來襲,山區天氣不穩,已連日降下大雨,加上26日清晨台東海瑞鄉發生規模4.4的地震,震央深度5公里,造成南橫公路多處路段落石情形增加,儘管相關落石已由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清除,但為維護用路人的安全,緊急宣布台20臨105線0K~44K(梅山口~向陽)路段27日上午7點至下午5點預警性封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橫落石。(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南橫落石不斷,梅山口至向陽路段27日預防性封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南橫落石。(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公路局也提醒民眾,上山前須事先查詢道路管制時間與山區路況,隨時注意偶發性之可能落石發生,若下雨會有濃霧現象影響行車視距,呼籲用路人上山之前務必評估氣候狀況,如遇下雨或濃霧天候盡量避免上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