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兔子「咬斷」嬰兒手指 陸警狂開道4分鐘到醫院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菏澤交警接到緊急任務,一名嬰兒的手指被兔子咬斷,家長正駕車送往醫院。當時正值早高峰,交警馬上開道護送。原本15分鐘左右的路程,交警帶路僅4分鐘把滿手是血的小嬰兒送達醫院。

陸媒《D視頻》影片顯示,心急家長抱著小嬰兒準備開車出發去醫院,交警帶頭在前面開道護送,沿路大喊請讓路,請讓道,有緊急情況。同一時間,沿路不斷鳴笛喊話,提醒車輛讓行,提前通知調整紅綠燈清出道路。

▲▼ 大陸小嬰兒被兔子咬斷手指            。(圖/翻攝 D視頻)

▲ 大陸一名小嬰兒被兔子咬斷手指,緊急送醫 。(圖/翻攝 D視頻)

交警一路開路色通道,大約4分鐘後抵達醫院。小嬰兒沿路沒有太多哭鬧,畫面中可以看到手包了一層厚厚的止血布,後來醫生也緊急接上斷掉手指。至於家長沒有解釋,為何嬰兒會被咬斷手指。

事件發生後,也提醒不少當父母的網友,兔子真的會咬斷小孩手指。有網友驚訝留言,「原來兔子急了真咬人啊」、也有網友提醒「不短大人、小孩餵食兔子,千萬要保持距離。」

事實上,綜合過去陸媒報導,幼兒被兔子咬斷手指的案例並不少見。2021年3月5日,呼和浩特托縣一名2歲女童被兔子咬斷手指,在醫生即時救治下,女童手指成功接上。

2021年底,住在陜寶雞的1歲多女童食指指尖被家中餵養的家兔咬掉,限於當地醫療條件,家長輾轉6個小時趕到寶雞高新醫院求醫已經是隔天晚上1點左右。醫生馬上為斷指再植手術,一般情況下一根斷指的恢覆期是一個禮拜左右。目前小女孩恢覆情況良好。

雖然大部分個案都有即時醫治,但對孩子來說,可能對溫柔兔子形象留下懼怕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