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機捷直達車人數變少 28日起平日離峰+假日全時段不運行

▲▼機捷,機場捷運,桃園捷運,(圖/ETtoday資料照)

▲桃捷考量疫情期間運量變化,決議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不運行措施。(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莊智勝/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桃捷觀察,搭乘機場捷運的民眾除了平日通勤必要需求外,假日期間亦自主減少外出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經桃捷審慎評估運量變化,在不影響通勤旅客權益及符合實際旅運需求下,自5月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下午7點至營運結束、假日全時段)不運行措施,普通車則維持現有時刻表,以維持服務搭乘機場捷運通勤旅客。

桃捷指出,因應中央防疫政策,平日通勤人數仍有固定需求,惟假日外出休閒活動意願降低。桃捷公司統計今(111)年5月1日至5月19日平日平均日運量為34,575人次,相較110年5月平日平均日運量,仍保持上升約12.85%,惟假日平均日運量為21,023人次,搭乘人數逐週遞減約10%。疫情期間,桃捷公司將隨時評估旅客需求滾動式調整營運模式,並儘速對外公告,懇請旅客支持、體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