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森林驚見「受傷鳥」!急找警察求援 牠珍貴稀有身分曝

▲▼  0525貓頭鷹  。(圖/動保處提供)

▲三峽小學生合力救了這隻野生的貓頭鷹。(下圖同/動保處提供)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宋姓安親班教師日前帶著一群三峽區國小生行經大雅路「森林公園」,同學們在草叢中發現一隻翅膀受傷的鳥,宋教師趁機機會教育,讓學生緊急討論後,學生們最後決定告知附近北大派出所由警察伯伯,再請動保處前往救援受傷的「鳥」,動保處專家到場後,才知道原來這隻鳥是台灣二級珍貴稀有種「領角鴞」。

宋姓安親班教師日前帶領桃子腳國小及柑園國小學生,行經三峽區大雅路「森林公園」,發現一隻受傷鳥類,無助窩在草叢中,這群學生中有幾位是四年級學生想起社會科老師上過「家鄉的機構與機關職能」,學生們開始吱吱喳喳討論起來怎麼救這隻鳥。

▲▼  0525貓頭鷹  。(圖/動保處提供)

同學們討論過後決定不隨便移動、驚嚇動物,他們先打電話到附近的三峽北大派出所,請警察幫忙暫時守護小鳥,後續再轉知動保處接手救援,員警們獲報後,將受傷貓頭鷹裝進紙箱,開車護送牠去派出所,學生們才如釋重負疾步回安親班上英文課。

▲▼  0525貓頭鷹  。(圖/動保處提供)

安親班宋老師表示,透過這次拯救貓頭鷹行動,學生們對本來「印象生硬」「遙不可及」的家鄉機關有了不一樣認識,動保處在得知這群動保小英雄事蹟後,特別頒發獎狀,鼓勵學生尊重生命、愛護動物善行。

▲▼  0525貓頭鷹  。(圖/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說,這次救援的領角鴞,經檢查後,左眼明顯受傷尚無法飛行,已請台灣猛禽研究會協助治療安置。領角鴞是角鴞,屬中體型最大,身長23cm~25cm,具小型耳羽簇,為夜行性小型鳥類,主以昆蟲及小型哺乳類、爬蟲類為食,是台灣二級珍貴稀有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