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竹科亞東氣體電氣室越燒越烈 119預測控制火勢時間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亞東氣體」一處電氣室今日上午不明原因起火,火勢延燒1個多小時,新竹市119出動20車44人前往救援,不過火勢目前越燒越旺,現場目擊者說「感覺要延燒出去了」,消防局表示,目前正在積極滅火,推估火勢變大恐與油燃燒有關。

▲竹科爆炸。(圖/記者陳凱力攝)

▲竹科亞東氣體公司上午發生火警,火勢持續燃燒1個多小時,一度越燒越旺,嚇壞附近民眾。(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消防局表示,上午獲報後出動20車44人,現場目前使用泡沫滅火,同時有許多灑水車協助降溫,後續將看情況繼續增添人力、物力。

目擊民眾說,現場火勢越來越大,有大約20分鐘的時間感覺火勢就要往外擴散,濃煙早竄進隔壁建築。消防局也表示,稍早一度火勢變大可能與電氣室的絕緣油外溢有關,預估待絕緣油燒畢後,火勢即可開始控制。

果然,上午11時40分左右,絕緣油燃燒得差不多,火勢開始順利控制,明火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失,剩下陣陣濃煙,預估再過不久就可順利撲滅。

▲竹科爆炸。(圖/記者陳凱力攝)

▲▼119人員推測,火勢一度轉大恐與絕緣油有關,預估待這些油燒完後,就可順利轉小,果然大約20分鐘後火勢順利轉小控制。

▲竹科爆炸。(圖/記者陳凱力攝)

►高中生被「九宮格」與媽在家困火場 爸隔空指引助妻兒逃過一劫


►在這裡排隊很開心!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

►6人海邊看夕陽她獨泳 同伴喊不到上岸回家...直升機出動搜救

►快訊/竹科「亞東氣體」旁爆炸 變電站濃煙竄天目擊者嚇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