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新制上路 教職員工自主防疫7天期間「原則不到校」

▲▼5/16五一七新制。(圖/指揮中心提供)

▲「0+7」新制今天上路,教育部表示,打滿3劑疫苗教職員工若為密切接觸者,自主防疫7天期間仍以不到校為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0+7」新制今(17日)上路,打滿3劑疫苗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7天自主防疫,但國中高生因沒打滿3劑疫苗,並不適用「0+7」居家隔離措施,教育團體質疑,若老師為密切接觸者,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就可到校,家長擔心可能傳染未打滿三劑孩子,教育部今天表示,打滿3劑疫苗教職員工若為密切接觸者,得免居家隔離並自主防疫7天,但自主防疫期間仍以不到校為原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宣布,為因應社區廣泛流行,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並參考國外防疫政策,今天起推動「0+7」新制,調整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也就是可從現行的「3+4」改為「0+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指出,「3+4居家隔離」今起改成「0+7」,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就可免隔離,但教師若為密切接觸者,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就可到校上課嗎,這樣家長恐怕不放心,因為很多孩子都只打兩劑疫苗,恐怕會造成家長群起幫學生請假,希望教育部提出配套措施,

教育部指出,教職員工若為密切接觸者且未打滿3劑疫苗,根據今天起的最新防疫規範,仍要居家隔離3天、自主防疫4天,且自主防疫期間以不到校為原則,若教職員工若為密切接觸者且打滿3劑疫苗,根據新規定,雖然得以免居家隔離並自主防疫7天,但自主防疫期間仍以不到校為原則,而在不到校期間,則以彈性措施進行遠距教學等。

至於學生部分,教育部表示,高中以下學生都還沒接種第三劑疫苗,所以沒有適用「打滿三劑得免除居家隔離」問題,而考量學校為高風險群聚場所,學生「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的自主防疫期間,仍以不到校為原則,在自主防疫期滿且快篩檢測陰性後方可上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