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回來了! 藍營金主出奇招拱他出選桃園市長

被視為國民黨傳統優勢區域的桃園市,陷入提名僵局,黨內再度浮現力拱韓國瑜出馬救黨的聲浪。

▲被視為國民黨傳統優勢區域的桃園市,陷入提名僵局,黨內再度浮現力拱韓國瑜出馬救黨的聲浪。(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年底9合1選舉,被藍營視為優勢選區的桃、竹、苗,近來陷入了提名卡關。本刊調查,除新竹縣外,其餘3縣市長提名已瀕臨失控,地方黨部與黨中央的看法嚴重分歧,不滿黨主席朱立倫的聲浪蠢蠢欲動,恐讓藍營再現分裂風暴。黨內普遍認為,目前浮出檯面的桃、竹、苗人選均非強棒,在此情勢之下,有北部藍營金主已私下做民調,將力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參選桃園市長,解救藍營亂局。

知情人士告訴本刊,被視為藍營傳統鐵票倉的桃、竹、苗,如今檯面上被點名的人選皆非強棒,或者無法定於一尊,有北部藍營大金主對選情十分憂慮,已私下醞釀拱韓出場參選桃園市長,並著手準備民調,盼韓儘速出馬穩住藍軍鐵票區,解救提名的亂象。

辭去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力(圖)極力爭取黨內桃園市長提名,但地方不看好他,反倒出現拱韓聲浪。(翻攝羅智強臉書)

▲辭去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力(圖)極力爭取黨內桃園市長提名,但地方不看好他,反倒出現拱韓聲浪。

藍營地方人士表示,若韓國瑜有意參選桃園市長,對凝聚藍軍士氣絕對是正面加分,且眼下也唯有韓出馬,才能讓執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支持者接受,「能壓制羅的只有韓。」

藍營民代系統評估,立委魯明哲參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極高。(翻攝魯明哲臉書)

▲藍營民代系統評估,立委魯明哲參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極高。

「雖然有人說韓如果出來會拖累其他人,但距離年底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到時候局勢會如何,現在還很難評斷。」該人士認為,韓若能出場解救藍營僵局,對他及國民黨都有正向幫助,「無論韓最後是否參選,年底這一仗韓還是有他的角色,國民黨也不能沒有韓。」



更多鏡週刊報導
【拱韓救選情1】韓侯子弟兵大內戰 韓國瑜復出埋伏筆
【拱韓救選情2】鐵票倉反朱勢力大集結 苗縣議長一舉動洩玄機
【拱韓救選情3】國民黨高規格迎「師父」回歸 大弟子重返藍營有內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