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4086!因症就醫逾半數 65歲以上長者達10%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16日新增4086例本土個案,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高雄確診結構仍與昨日相似,增加大宗仍是同住親友和職場校園。衛生局也分析確診個案,發現有逾半數個案都是因症就醫確診,其中65歲以上高齡長者已達確診數10%,呼籲長者儘速接種疫苗。

▲▼             。(圖/高雄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高雄疫情狀況,外縣市旅遊史86例,特定娛樂場所有26例,密切接觸者3324例(同住親友1370例、餐飲娛樂523例、職場環境1080例、高風險區域351例),居隔期間陰轉陽個510例,新案疫調中有140例。

市長陳其邁表示,確診結構比例大概跟昨天(15日)類似,總體來講昨天3846例,今4086例,大概增加1.1倍,最主要的案件的增加比例最多的還是同住親友與職場校園,都是大概各占1/4到1/3比例,這還是高雄社區最主要風險的部分。

▲▼             。(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分析居隔期間陽轉有510例、佔12.5%,匡列對象有1439例;社區因接觸風險、因症就醫有2137例,佔了52.3%,顯示社區因症就醫民眾仍高於匡列對象,因此評估,高雄目前社區不特定傳染風險有升溫趨勢。

進一步分析密切接觸者,同住親友仍占最多,同住家人有769例,601人是親友接觸。其次是職場校園,職場有746例、校園334例。潘炤穎說,只要有出現症狀,職場的防疫長或負責人務必要求所屬同仁員工盡速就醫,高雄市有1111家基層診所有快篩試劑, 只要有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經醫師評估發給快篩試劑,就可以快速採檢,目前在高雄市診所端以快篩試劑驗出陽性確診的比例有升高的狀況,目前來到80%以上。

▲▼             。(圖/高雄市政府)

在密切接觸者高風險場域部分,包含人口密集地方,像是市場、夜市、賣場、宗教活動地,只要無法有效區隔安全距離,過程中有不特定接觸風險,都被定義為高風險場域。潘炤穎表示,這部分確診人數佔比有升高趨勢,還是提醒民眾盡量少往人多地方湊熱鬧,基本上這樣的行為在高雄市社區傳染風險上面有相對風險存在。

▲▼             。(圖/高雄市政府)

▲▼             。(圖/高雄市政府)

再分析個案年齡分析圖,潘炤穎表示,即便Omicron相對輕症的臨床症狀之下,高齡族群仍有一定健康風險,特別提醒,確診者的同住家人若有高齡長者,相關生活接觸上一定要有特殊區隔,也呼籲目前接種疫苗對於預防感染以及感染後預防中重症、感染後恢復都有明確好處。

20-29歲、30-39歲以及40歲以上的這些族群,隨著年齡增長,佔比有日漸增長狀況,65歲以上的確診者占比已經到了10.5%,請市民朋友對於家中有65歲以上的老人要特別的小心在意,特別是在疫苗上面的接種。

延伸閱讀

快訊/汾陽艦爆群聚!97名官兵等PCR報告 海軍回應了

快訊/海軍汾陽艦1官兵疑心肌炎確診 緊急返港多人快篩陽性

逆轉!高市府宣布:各級學校仍可舉辦實體畢業典禮

領關懷包要拿幾支快篩? 陳其邁開數學課:謊報人數絕對找到你 

中藥「金銀花」有助抗新冠!高醫大研究證實 但2類人不宜飲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