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快篩陽「不想補考」國中會考要蓋牌! 教育部曝嚴重後果

▲疫情相關素材拍攝,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校方今日以LINE家長群組及發放通知單放式,通知家長明日起(5/6)全校7.8年級生停課至5/12日,9年級生停至5/20日會考當天,無確診才能到校參加會考,停課期間學生採遠端線上教學▼             。(圖/記者鄭遠龍攝)

▲ 教育部呼籲考生遵守規定,否則查到損失太大了。(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週六21日登場,約有20萬名考生報名,不過本土病例嚴峻,根據教育部截至昨天統計,全台各級染疫生破8萬人,若確診不能應試等狀況,引發不少家長、學生擔憂,現在更傳出有學生不想補考跟被匡列,因此絕不驗PCR,打算一路蓋牌到考完試,教育部今(16日)呼籲,若查到屬實,連補考也不能補考了。

教育部指出,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的考生參加補考,而居隔、居檢、自主防疫及現場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的考生,則安排至不同類型的「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指揮中心今宣布居家隔離新制,因此將不影響國中會考,並從原本每間42人,降至36人,拉開考生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有學生想蓋牌,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喊話,不能應試的考生不要怕,補考試題等都跟正式考試相同,因此可安心參加補考,學生們一定要遵守規定,若經查證屬實有蓋牌情況,不僅取消考試資格,也不能參加補考,損失太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