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海: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疫情趨緩,今日本土新增數首度降至1千例以下。上海市副市長宗明16日宣布,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 上海疫情,吳凡 。(圖/視覺中國)

▲上海疫情趨緩。(圖/視覺中國)

在16日上午舉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宗明表示,隨著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地實施,綜合專家研判分析,上海已經明確了下一步防控工作,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鞏固清零攻堅「十大行動」成果階段。從現在開始至5月21日,重點是降新增、防反彈,持續減少封控區、管控區人數,防範區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會活動。

第二階段:向常態化防控轉換階段。5月22日至5月31日,單日新增感染者數進一步減少,不斷縮小封控區和管控區範圍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態化分級分類管理轉變。

第三階段: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嚴格防範疫情反彈、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實施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全面恢復上海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關於交通部分,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有條件逐步恢復運營。網約車(多元計程車)參照社會車輛通行管理要求。對外交通,今天(5月16日)開始,鐵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橋站、上海站等的到發列車數量,逐步恢復正常運行。後續,航空逐步恢復國內航班執飛本市,適時調整國內外航司執飛本市航班的客座率。

上海衛健委16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9例和無症狀感染者869例,合計938例,首度降至千例以下。其中42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27例確診病例和869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