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房客激賞600元小費 她驚見退房紙條:「害妳確診很抱歉」

▲▼葛菈打掃飯店房間時意外收到20美元小費與一張紙條。(圖/翻攝自TikTok@guerasworld)

▲葛菈打掃飯店房間時意外收到20美元小費與一張紙條。(圖/翻攝自TikTok)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美國的飯店女員工葛菈(Guera),最近在負責防務清潔工作時,竟然意外收到房客離開前留下的小費20美元(近新台幣596元),同時還附上一張紙條。不過葛菈在看完紙條內容後卻頓時語塞,因為房客透露,他其實是新冠肺炎確診者,「如果害妳生病,我很抱歉。」

根據外媒《The Daily Dot》,葛菈在社群媒體TikTok上透過一支數秒鐘的影片透露,在她負責飯店防務清潔時,無意間收到一張來自房客留下的紙條,同時還包括20美元的小費,然而該張紙條卻寫道,「我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請您謹慎地對房間進行消毒,如果您因此生病了,我感到很抱歉,我已經盡力了。」

該支短影音創下18萬2500的瀏覽數、3538個愛心、104則留言。

@guerasworld

Lol yikes

♬ original sound - Güera

葛菈在底下留言分享收到這筆小費的心境變化,「其實我可以選擇放棄打掃房間,但是我想要拿到20美元。因為我已經接種2劑疫苗,還曾經得過新冠肺炎,所以我認為一切都會好起來。」

對於確診的飯店房客留下小費、字條透露自己確診一事,激起兩派網友論戰。一些網友認為這名房客主動透露自己的確診訊息,其實算是相當友好的姿態,因為其實葛菈在擔任房務清潔工作時接觸那麼多人,他們也可能感染新冠病毒,只是他們不願透露自己的健康狀態。

「95%以上的人才不會主動透露」、「也許他們選擇主動告知,是因為他們格外謹慎」。

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只給20美元小費,似乎是太便宜行事,「如果你知道你生病了,選擇待在家其實並不難」、「只給20美元真的太少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至少他有給小費,妳這忘恩負義之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