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數卡在300例 專家:兩周後可能爆發第六波疫情!

▲香港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醫學講座教授梁卓偉。(圖/CFP)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梁卓偉。(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疫情持續趨緩,各項限制措施陸續放寬,但專家卻不太樂觀,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政府專家顧問梁卓偉根據數據模型分析的結果預測,香港將會在兩周後爆發第六波疫情。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梁卓偉表示,香港過去數周,每天的感染病例維持在300例左右,代表病毒的即時有效繁殖率維持在1,只要稍有差池,香港就會處於潛在第六波疫情的風口浪尖。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圖/CFP)

梁卓偉提到,近期公屋大型檢測發現的陽性個案比率達到1.3%,是全港人口陽性比率的10倍,「接種疫苗可以預防重症和死亡,但對防止病毒傳染幾乎完全無效。」

另外,香港大學醫學院先前曾呼籲教職員及學生近期不要到堅尼地城及鄰近地區用餐,指相關區域可能有大型感染群組。對此,梁卓偉說,作為一所與醫院有相同學生和職員的醫學院,如果不對師生發出警告,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