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存新日常!感染激增「仍不強制戴口罩」 醫曝1數據是關鍵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華府、馬里蘭州及維吉尼亞州再度感染激增,與3月底相比,本周每日新增病例至少翻漲4倍,但當局不再實施防疫新規,而是堅持「建議」戴口罩與接種疫苗,成為病毒共存新日常。馬里蘭州大學公衛學院院長盧許尼克(Boris Lushniak)認為,除非住院率急遽增加,否則新干預措施並非必要,「現在正在過渡期,我們做的事情是正確的。」

▲▼美國疫情,美國紐約,口罩,新冠疫情,世界疫情。(圖/路透)

▲美國華府、馬里蘭州及維吉尼亞州再度出現感染激增。圖為紐約街景。(圖/路透)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深科學家托納(Eric Toner)說,「看起來,各地政府官員已經完全放棄透過公衛干預減緩疫情傳播了。」專家也指出,隨著公家公衛部門減少通報新冠數據的頻率,在家檢測也越來越普遍,如何呈現真實疫情數據,變得越來越具挑戰性。

▲▼美國疫情。(圖/路透)

▲多國疫情進入「與病毒共存」新階段。(圖/路透)

華府13日表示,居民不需要戴口罩,因為該市病毒傳播率比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標準值更低。在馬里蘭州,疫情最嚴峻的巴爾的摩(Baltimore City)及喬治王子郡(Prince George' s County)僅呼籲室內戴口罩,沒有發布強制規定。亞歷山德拉市市長威爾森(Justin Wilson)表示,「大家都期待我們像2020或2021年那樣應對,但這已經不一定合適了。」他也指出,該市接種率高,因此沒有計畫實施口罩建議。

《華盛頓郵報》報導,政府試圖在「保護脆弱族群」及「過渡至疫情新階段」之間取得平衡,在很大程度上,居民只能自行評估個人風險及預防措施,包括戴口罩及檢測。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官員11日坦言,這波感染「持續時間比預期更長」,一部分是因為人們面對疫情風險的行為及認知發生變化,官員斯托達特(Earl Stoddard)說,「關於風險評估及風險權衡,不同的人會做出不同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