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增19死!本土+68732 另增37例境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68732例本土個案、19人死亡,另增37例境外移入。其中以新北市2289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1701例。

▲▼指揮中心公布5/15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5/15確診個案及分布縣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土疫情已經連日單日破6萬人確診,針對口服藥物發放,陳時中表示,需要注意是否符合仿單需求和是否有相關副作用,現在應考慮的是做好藥品綠色通道,讓符合資格的民眾,在3天內拿到藥物,就能保障人民健康,「除非等到時間拖很久,才考慮直接給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透露,今天已經與地方政府討論細節綠色通道相關細節,可能會朝向有醫師處方證明或者PCR陽性者,就能使用綠色通道,由親友代為領藥。

另外,總統蔡英文也指示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目前桃園市有2站點,大園站由新國民醫院主責,龍潭站由國軍桃總主責;新北市則有3處,分別是汐止站由三總主責,三重站由三總松山分院主責,江翠站是新北聯醫主責。

台北市有3個地點,除了一開始公佈的自由廣場和市立體育館,昨傍晚又增加台大醫學院體育場,其中自由廣場由台北榮總負責,台大醫學院體育場由台大醫院主責,市立體育館主責醫院還在評估;基隆則有1個點,在市民廣場,由基隆市立醫院主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