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幫PCR未及時傳資料 遭罰9萬醫師心寒「考慮退場」

▲▼陳建業耳鼻喉科診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北市文山區一間診所因未即時上傳檢驗報告,將遭罰9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陷入高峰,為紓解醫院醫療量能,全台有190家基層診所加入PCR檢測行列,但台北市文山區一間診所卻因未將檢驗報告及時上傳,將成為北市第一家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的診所。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遭罰診所醫師陳建業表示,他們挺身幫忙做PCR,但對於行政作業並不了解,也沒有人指導,為了完成資料上傳,他還委託電腦公司協助,沒想到因為沒有在24小時內完成將遭開罰9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業提到,他們從上周五(6日)開始接受快篩陽性者掛號,不到一星期就檢測出五百多名確診病患,這些資料不只要上傳中央傳染病通報系統,還有全民健保快易通,但根本沒人告知。

「可惜我們後面就不能為附近的病人服務」,陳建業表示,法令如此執行,會阻止更多基層診所加入PCR檢測行列,雖然目前尚未收到裁罰公文,但當初投入的熱忱已被澆熄,考慮退出合作,並呼籲中央提供完整的SOP流程和指導,才不會再發生此類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