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面臨單日+10萬例 台大醫見2障礙憂「估太少」:自我蓋牌

▲▼民眾冒雨搶慈惠堂快篩。(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松山慈惠堂14日發放免費快篩試劑,在17分鐘內火速發完。(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昨(14)日新增6萬3964本土病例,累計確診即將突破70萬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評估,5/20將出現疫情最高峰,單日可能新增10萬例。感染科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認為,恐怕因為2因素導致估太少。

根據《聯合報》報導,黃立民表示,現在患者人數太多,很多民眾即便快篩陽性,也不願前去做PCR篩檢,造成「自我蓋牌」現象,難以掌握黑數數量,原因是做PCR的程序繁瑣,且還會被限制行動,這群人多數會是年輕族群,好在台灣民眾素質不錯,會做好自我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慈惠堂今起連續兩天發放免費快篩,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 。(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量民眾冒雨在松山慈惠堂排隊,領取免費快篩試劑。(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一鈞昨(14日)指出,綜合起來目前趨勢,一般認為高峰落在五月中下旬,今天5月14日,目前看起來高峰可能落5月20至30日,快一點就是5月20日,晚一點就五月底,也可能跟疫情北中南區是不同。

羅一鈞進一步說明,北部疫情開始比較早,目前確診人數最多,但中南部也有一些增加情況,但大部分縣市現在仍是高原情形,這周末過完再看數目,從分區來看,會影響推估判斷,至於高峰有多少,先前有低推、高推等,現在看起來還沒到達低推估,故未來高峰可能每天達到10萬人,後續則要看整個疫情跟北中南地區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